研究发现:酒精饮料中含有致癌物质,应适量饮用
发布日期:
2012-05-03 11:40:32
来 源: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
吴运州编译

  最新研究发现:葡萄酒中的某些物质可以致癌,但适量饮酒者不受影响。这项研究旨在告诉饮酒者在享受葡萄酒带来的好处的同时,应该注意到潜在的健康风险。

  “每日一到两杯的葡萄酒对于心脏有好处”,这点已经很好的得到了证明。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酒精饮品中包含几种不同的已知致癌物质。然而,这项研究结果对于葡萄酒饮用者而言,并不意味着禁止饮用葡萄酒。事实上,对于每天饮用葡萄酒不超过四杯的人们来说,受致癌物质影响的几率微乎其微。

  研究负责人Dirk Lachenmeier(德累斯顿Dresden科技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称,“适度饮酒有益于健康的推断只是来源于心脏病理学的研究,并非癌症方面。”正如之前推断的一样,在所有的酒精饮品中,高浓度的乙醇最易致癌。应用在动物中的研究同样证明了这一点,这些酒精饮料中的混合物引发了癌症,尤其是口腔和喉咙部位的癌变。

  这项研究的反对声中,是此前的一些研究表明,红葡萄酒中的某些物质降低了患乳房癌的风险。Lachenmeier承认红葡萄酒或许含有抑制癌症的物质,但这与目前的研究并不冲突。他说:“以往大部分物质的研究,比如白藜芦醇,只是基于分离出来的物质的个体研究,这对于我们研究中的定量剂量反应分析而言是没有说服力的。”

  (来源:http://www.winespectator.com/webfeature/show/id/46646)

  版权所有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

  wu@winechina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