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营销  科技

老人每天一杯葡萄酒可延缓记忆衰退


日期:2008-1-29 10:17:08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王志胜

    美国新闻周刊日前刊登了能够延缓甚至可以阻止老人记忆力减退的6种办法,它们是:

    1.有氧运动。锻炼能够促进在泛记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海马状突起的新神经元生长。

    2.玩游戏。游戏软件一直被人们用于帮助遭受中风或者大脑创伤的患者康复。

    3.欧米伽3脂肪酸。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研究发现,欧米伽3脂肪酸不仅仅是情绪的调节剂,还能改善集中力。在亚麻子、胡桃、野生的鲑鱼、煮熟的大豆和大比目鱼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

    4.叶酸。有调查显示,50~70岁的成人每天摄取800毫克叶酸,三年后测试发现,补充叶酸的人比服用安慰剂在认知测试中做得更好。

    5.喝酒。有调查显示,一些轻微的记忆和认知有困难的人,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比那些滴酒不沾的人,能推迟痴呆的发生至少三年。但是不能过量。

    6.放松。道格拉斯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含有很高水平的应激激素皮质醇的老年人的海马状突起更小,在记忆测试中表现得也最差。因此,压力能够引起记忆力减退。

【字体: 】 【关闭
 热点图片新闻
Copyright(C) 2000-2008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南大街117号文化宫大厦2003室 邮政编码:264000
业务部:0535-6646535 客服部:0535-2121575 编辑部:0535-2127621 传真:0535-6640619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编号:鲁B2-20051092号 鲁ICP备05005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