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一两杯红酒能减少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
发布日期:
2008-01-10 16:48:41
来 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美国科学家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喝一两杯红酒能帮助男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给实验老鼠喂食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白藜芦醇后,老鼠患致命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87%;即使那些老鼠患上了前列腺癌,它们体内肿瘤的危险性也相对较小。研究结果说明,摄入白藜芦醇不但对心脏有益,而且还有“强大的化学预防功效”。研究负责人拉马蒂尼埃说:“我每天晚上喝一杯红酒,因为我担心前列腺癌。”阿拉巴马大学去年一项研究还发现,白藜芦醇不仅对男性有好处,也能显著减少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说,小量规律饮用对身体健康有利,中等量以上对健康不利。当然,对标准饮酒量的定义,不同国家略有不同。       饮酒时最好同时进食其他食物,不要空腹饮用。葡萄酒优于白酒。注意酒类所含的热量,1两白酒相当于3两米饭的热量,啤酒和果酒中还含有其他能量物质,因此需要特别注意饮酒对体重的影响。家庭成员一起饮酒时,量容易控制,可鼓励小饮,但避免贪杯。工作关系或朋友间聚会,努力做到能不饮则不饮,能少饮不多饮,能饮度数低的不饮度数高的,并尽量做到不逞强、不强人所难。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