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防白内障
发布日期:
2008-06-12 08:47:39
来 源: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
麦子编译
冰岛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饮用红葡萄酒的人与禁酒者相比,患白内障的几率减少了50%。
  近日,冰岛科学家在美国视觉与眼科研究协会(简称ARVO)年会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适度饮用葡萄酒有助于减少白内障患病几率。   据报,上述研究历时五年,研究对象有846人,年龄均在50岁以上。   研究之初,所有参与者都进行了检查,确定是否患有白内障,同时按要求填写了有关病史、饮食习惯等调查问卷。五年后,参与者再次进行检查,并详细填写了关于酒品饮用情况的问卷。研究者根据酒品消费情况,将参与者分为三组:禁酒者、适度饮酒者以及酗酒者。   其中,318名饮酒者中近300名为适度饮酒,18位属于饮酒过量。酗酒的标准是男性每日酒精摄入量超过24克(相当于半升啤酒或8盎司葡萄酒),女性超过12克。适度饮酒的标准包括每月饮用两杯、一天两三杯。   五年之后,滴酒不沾者中32%患有白内障,饮酒者中白内障患者为22%。其中饮用啤酒会增加患白内障的风险,其次为烈性酒,但是适度饮用葡萄酒的人士与禁酒者相比,患白内障的几率可减少50%。当然,研究结果也考虑到参与者的年龄、抽烟习惯、糖尿病史等因素。   此外,适度饮用红酒对健康有益,包括减少罹患心血管病的几率,过量饮酒则会引发肝脏问题、高血压等疾病。   注:由于冰岛人不太喝白葡萄酒,因此科学家并未将白葡萄酒列入研究范围。   (文章来源:chealth)   版权所有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