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白葡萄酒对肺部有益
日期:2007-9-13 9:12:23 来源:科技之光 作者: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饮用葡萄酒对肺部有益,但主要的功劳应该归功于白葡萄酒而不是红葡萄酒。
美国法布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随机抽取的1555名生活在纽约西部的白人和黑人进行了研究,并对他们进行标准的肺功能测试,包括最大肺活量(FVC)和每秒钟肺活量(FEV1),分析酒类消费因素与肺部功能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近期以及终生饮用白葡萄酒与每秒钟肺活量和最大肺活量的关系最大。白葡萄酒含有黄酮类和酚类等抗氧化物,膳食和血清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与肺部的健康的和功能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