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量饮酒也可增加患肠癌的风险
发布日期:
2007-08-01 08:56:39
来 源:
人民网
作者:
高轶军

   从电影和电视画面上,观众们总能见到有事没事都喜欢“喝几杯”的西方人士。那种烛光红酒相应,或是在酒吧痛饮啤酒的场面都颇为常见。加上此前有研究认为,少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降低心脏病危害,有人因此将红酒当成某种“保健品”。也有人相信,白酒可“舒经活血”外加有助睡眠。

  不过,一份英国学者撰写的最新研究报告却宣称,如果您每天饮用两大杯红葡萄酒或者两大扎啤酒,那么同不饮酒的人相比,您患肠癌的风险将增加25%左右。研究人员还表示,同“禁酒者”相比,每天只“喝一杯”的人患肠癌的风险会增加10%。换句话说,某个人喝酒越多,那么他患肠癌的可能性就越大。

  据悉,上述研究历时六年,先后走访了47.8万欧洲国家居民。在这些来自10个国家的人中,有1800人患上了肠癌。统计数字显示,在欧洲国家中,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肺癌和乳腺癌。其中,英国每年就有1.6万人死于各种肠癌。专家指出,同饮酒相比,边抽烟边饮酒虽然“更爽”,但其危害最大,这点恐怕是毫无疑问的。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