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适量饮红酒有助女性保持身材
发布日期:
2010-03-09 09:49:57
来 源:
新华网
作者:

  美国研究人员经过多年跟踪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适量饮酒尤其是红酒有助保持身材。

  这项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

  增肥最少

  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让19220名美国女子填写调查问卷,询问她们的饮酒习惯。这些调查对象年龄不低于39岁,体重均在健康范围内,其中38%不饮酒。

  13年后,研究人员发现,所有调查对象体重均有所增加,其中不饮酒者增幅最大。在饮酒女性中,平常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即一天一两杯的女性体重增加最少,饮用啤酒和烈酒女性体重增加较多。

  研究报告说,饮酒与体重增加之间没有明显联系。

  适量为佳

  报告说,一个理论认为,适量饮酒有助女性保持身材的奥秘在于,经常饮酒者的肝脏“进化”出特别的解酒方式,将多余能量转化为热量而非脂肪。

  譬如,你从一小杯红葡萄酒中摄取120卡路里,这些热量都会燃烧掉;而如果这些热量来自一份比萨饼,则会变成脂肪储存在人体内。

  英国营养学会发言人凯瑟琳·柯林斯建议,女性不应据此认为红酒有助减肥。他说,对那些拥有健康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女性而言,每晚饮用一两个单位的酒,摄取的热量较少,但如果饮酒超过两个单位,她们就会长胖。一个单位相当于284毫升啤酒或一小杯烈酒。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