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有益肺部健康
发布日期:
2010-02-10 08:25:28
来 源: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
麦子编译
  众所周知吸入烟尘(尤其是香烟中的烟)是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但是实验室关于肺癌细胞的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一两杯红酒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的生成。

  去年,美国癌症协会记录显示新增219,440例肺癌,其中159,390人因肺癌去世。事实上,加州大学研究人员一直在关注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想了解这种抗氧化剂能否阻止肺癌细胞的扩散。在肺部肿瘤组织增生之前,由于有毒自由基的集结可能会产生炎症。而白藜芦醇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具有消炎作用,可以抑制甚至消除那些有害自由基。

  负责此项研究的亨利·福曼博士称:“白藜芦醇不会以化学方式移除自由基,而是通过保护胱门蛋白酶——一种可以消灭癌症前期细胞的酶类,来保证肺部组织的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白藜芦醇能够保护胱门蛋白酶,抑制炎症。目前,研究人员只是在实验室中采用集中空气污染的方式(一支骆驼香烟),来测试吸烟对支气管细胞产生的影响。然后对支气管细胞施加一定剂量的白藜芦醇,从2微摩尔——20微摩尔(化学浓度单位)。24小时后,施加了最低5微摩尔白藜芦醇后的细胞数量是通过胱门蛋白酶消除肺癌细胞数量的两倍多,而那些没有施加白藜芦醇的细胞有些突然死掉,有些甚至在急速复制有害细胞。

  虽然试验结果也许对人体有利,但并非说边喝葡萄酒边抽烟就对人体无害。

  (文章来源:Wine Spectator)

  版权所有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

  willa@winechina.com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