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表明红葡萄酒能预制食品病原体生长
发布日期:
2007-10-16 11:33:40
来 源:
winefood
作者:
凯撒编译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饮用红葡萄酒或者红葡萄汁可以保护人们免受经由食物传染的疾病的困扰。近日这项研究的结果在芝加哥举办的食品工艺学家年度研讨会上公布。

   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里的Reseveratrol(白藜芦醇)和酒精以及ph值,对常见食品的病原体,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李斯特菌,幽门螺旋杆菌等有预制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对许多白葡萄酒也进行了相应的试验,但是没有得到积极的结果。“这不单是红葡萄酒里的酒精对经由食物传染的病原体起到了预制作用,其他因素,包括ph值-因为葡萄酒呈弱酸性,可能也对此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白藜芦醇不仅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同时也起到预制作用。”

   在这项研究里,赤霞珠,仙粉黛和梅洛葡萄酒被证明对食品传染的病原体防护特别有效,并具有较高的抗微生物性能,同时葡萄酒不会破坏肠道里的益生菌。

   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食品科学副教授Azlin Mustapha表示:“通过对四种益生菌进行试验,显示对病原体有抑制作用的葡萄酒并没有抑制益生菌的生长。”

   Azlin Mustapha称:“我们注意到,葡萄汁也能产生类似的结果。”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