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饮葡萄酒可预防龋齿
发布日期:
2007-07-10 15:49:08
来 源: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
麦子编译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Pavia)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葡萄酒能够消灭引起口腔疾病的细菌,即使将葡萄酒中的酒精去除,也能够起到相同功效。   不过这仅仅是在试管中进行的试验,如果说仅靠一杯葡萄酒就能治好你的蛀牙还为时过早。   试验过程如下:首先研究人员在当地杂货店购买了一些瓦尔波利塞拉葡萄酒(一种意大利红酒)及pinot nero(一种意大利白葡萄酒)。返回实验室后,研究人员将葡萄酒中的酒精分离出来,以避免试验受到干扰。   接下来,他们将诱发口腔疾病、引起咽喉肿痛的链球菌浸泡在红、白葡萄酒中,结果发现它们都能够抑制链球菌的生长,但是红酒的抗菌性高于白葡萄酒。   之后,研究人员又提炼了红酒及白酒中的酸成份,测试它们对抗变形链球菌(S.mutans和S.sobrinus)的效果,结果发现这些酸的抑菌性比葡萄酒更强。   因此研究人员推断,葡萄酒在抑制链球菌生长的同时,也含有某种成份削弱其抑菌性。   (文章来源:Daglia, M.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版权所有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与译者联系willa@winechina.com
版权声明: 本站所有文章,除署名本站原创外,均来源于网络,
  用于学习参考使用,著作权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我们将尽快处理。
  联系电话:0535-6646535 传真:0535-6640619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关于我们 会员注册 约稿启事 版权说明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友情连接 鲁ICP备14006480号
Copyright(C) 2000-2025 wine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6480号
本网站转载的信息,仅供学习参考,不代表葡萄酒信息网观点。转载如有侵权,请作者速来函告知。
来源为“葡萄酒信息网”的稿件均为本站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未注明出处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277号南山世纪华庭12栋2802室 邮政编码:264003 邮箱:contact@winechina.com
业务部:0535-6646535 编辑部:0535-6646535 资讯中心:0535-6640619 传真:0535-6640619